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圆满完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时间: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自今年6月开始,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就积极按照团中央《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组建团队,安排计划,认真落实,共组建“海魂军旅实践团”、“农机三创服务团”、“乡村振兴调研团”三支团队,并在830日前全部完成社会实践服务和总结工作。

“海魂军旅实践团”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军事理论》课程教师祁曼老师组建和指导工作,团队由退役复学士兵、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团队于71-8日赴泰州调研海军文化建设。师生们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调查问卷等形式,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调研,让同学们增强了国防建设的使命感与退役军人的荣誉感。

“农机三创服务团”依托我院农机三创社团,在专业教师姜宽舒老师的带领下,分两个阶段完成了服务活动。812-14日,由江苏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组织的农用无人植保飞机试验在机电工程学院的协助下开展,南京农业机械研究所专业技术团队给同学们讲解了无人机的试验方法、测定方法以及数据采集要求,并带领大家一同进行场地试验。827-30号,团队成员回访了上一次植保作业效果,并开展无人机植保模式与传统植保方式药效对比试验。

“乡村振兴调研团”在校团委的牵头下,在祁曼老师的具体指导下,结合机电工程学院的专业特色,师生们于827-830日分别赴句容下蜀、陈武、边城、春城等镇开展了农民农机使用情况与农机合作社开办情况的调研。在调研中,同学们积极地运用所学所知,与村民交流,并给予他们一些宝贵的建议。同时,大家也了解到,目前在句容地区农机的使用推广尚不广泛,特别是新兴的无人机植保产品,许多农户知之甚少,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肩上的使命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