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时间:

在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91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面向2018级专科和2016级高职全体学生,隆重举行开学第一课暨“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杨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熊伟、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红进及学院各班班主任受邀参加。

李杨副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飞跃性发展和历史性成就,为大家翻开了第一课的书页。新中国成立的庄严宣告犹然在耳,全体师生共唱国歌,向祖国致敬。

随后,熊伟书记应邀发言,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430日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为内容,引导机电学子思考如何成为一个爱祖国、忠于党、有本领,能担当的社会主义栋梁之才。

深受启发与鼓舞的同学们在祁曼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拳,以“我和我的祖国”之名,庄严宣誓。

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期间穿插了爱国主义视频、诗歌朗诵和情景剧表演。在课程尾声,同学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热爱祖国,振兴中华。

开学第一课活动是机电工程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的开端,不仅营造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氛围,也让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