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精准送温暖,资助暖人心——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时间: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苏教助中心《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苏教助中心﹝201946号)的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和机电工程学院实际,切实关心和帮扶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资助育人,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寒假期间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杨、学工办华金龙老师、班主任代表董育亮老师一行三人于1月13日走访了两位特困家庭学生和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并送去了菜籽油和牛奶等慰问品。走访中,相关老师实地查看学生的家庭生活环境,与家长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生活状况,并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体系和资助政策,反馈学生在校的综合表现,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乐观向上,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技能,早日成才以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实施学生资助与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志愿活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教育相结合的育人教育,精准资助,多措并举,有效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压力,提升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整体素质。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教育扶贫是提高贫困家庭脱贫能力,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机电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精准资助”、“精准指导”和“精准就业”,助力寒门学子,实现人生梦想。

(撰稿:祁曼  上传:华金龙  审核:李杨)